公琰大喝三斤酒

【玄亮/荀亮】皎娇

写在前面:可以当成是幕后月的一个片段,也可以当是一个单独的短篇。

感谢 @在下蓝泠,字寒萱 提供的亮亮穿甲胄坐车的梗。我写出来我也舒服了。

其实不是CP向



  一笼衣袖,月光下的人站起身来。他终于舍得站起身来。身后的将军已经有些害怕,他支撑不住自己的心力,却还要支撑太多其他的东西。将军不知道该怎么劝说,他有些可惜自己终归是在先来后到上失去一招。不过这也怪不得别人,毕竟可记得他的表章,汉贼不两立。

  穿着玄色、素青,穿着月白、深灰,他的神色也跟着有些暮气沉沉。不过即便如此,容光是不被掩饰的,只因为他是高风雅量的一国丞相。

  “伯约,回罢。”

  将军说好,上来扶着他。他素有腿疾,脚程上不拘多寡,总在不经意间牵扯出疼痛,跗骨之蛆似的,出来扰人。

  手臂也枯瘦。

  将军想不通他在坚持的东西,可是对上一双眼睛就会再也说不出其他的话来。

  他开口叫他,轻而又轻,说一句请丞相珍重自身。

  明月皎皎,化在脸上,成了一脉温柔却遥远的笼罩。

  诸葛亮挥了挥扇子,温声教姜维先去,自己看向案上,上头没什么公务。

  空寂中,他和衣而卧,对着窗子,似乎想乘着月一道去,去往何处且没什么打算,只想亲近这月光,

  “阿亮可有一日叫人省心的么?”依稀听得有人声,极宠溺,似是兄长的声音,可又不像。兄长声音温雅低沉,这声音呢,听着如环佩相击,又如清流漱玉。

  睁开眼睛时,对上一道无奈又坚持的目光。

  “我们两个在徐州将你抢出来可不是为了要你这么折腾自己。站好了,想跟着我上前线去,就把这甲老实穿着,”

  这声音更熟悉。

  诸葛亮没来由鼻头一酸。

  他甚至不敢回头看,他多怕自己回头发现是一场空欢喜,那时候的怅然若失,他越年长就越不能承受。

  到底怎么就这么娇惯的呢?

  然而熟悉的冰凉轻软,就是十数年前自己方上汉中时穿着的那套软甲。

  诸葛亮不言不语,拼命忍住心头酸涩。

  他想,他们怕都是在诓他,就是装模作样都不全,譬如,怎么会让自己跟荀令君相见?既然是令君,怎会没有最熟悉的——

  甲胄穿好了,一双手替他穿起束袖的衣裳。他靠近时,诸葛亮闻到了一股清冷恬淡的香。

  那人转到了自己跟前,笑吟吟看着他。

  “你数年前被周公瑾嘲弄说为我正冠束带,那时尚且能自若地说他和孙伯符的事,如今这怅然若失的模样,要招哪个去可怜?”

  诸葛亮诧异到几乎一跤跌倒。

  站在他面前的两个人颜色如生,正是风华正茂的好时候。

  “陛下!”他眼眶一湿,早已泪盈两腮,脚下都有些酸软。

  “阿亮千万不要做如此称呼,”旁边那伟美风姿的男人瞥了一眼刘备,“就算我对皇叔心中兼济天下之事并无芥蒂,你也不必如此心急要我知晓。还有,你昨夜赤足跑到那观星台上的账我还没替你算,再有错失,皇叔也护不住你了。毕竟——是你自己说的,军国事、府中事,无论大小,请先咨之荀某。”

  诸葛亮讶然。

  他这不是四出祁山后,被姜维等人将将劝阻,还在相府养病么?这现在的桩桩件件,又是从何说起呢?

  终于是刘备想到了什么,对荀彧道:“看样子,是孔明昨夜自己惹出的事了。不若就请奉孝和士元来,替他看一看罢。”

  诸葛亮愈加莫名。

  “可曹孟德自出战阵,时间上怕是拖不得。”荀彧有些踟蹰,“毕竟这汉水佯攻的计策是他所出。”

  诸葛亮虽然云里雾里,但对“汉水佯攻”相当警觉,慨然起身道:“亮不妨事,且出阵罢。”

  小车上的人,羽扇纶巾,遥遥指画,仍是一派风流,十分凝定。

  他看着并排骑马走在前头的两人,努力地忍住了自己眼里的潮湿。

  若是梦,也可不必醒来了。他的主公,和他时刻惦念着令人扼腕的君子,如今并行,就可以一起去开创那个所有人梦想之中的天下。

  “越来越娇了。”路过的庞统取笑他,“都是被主公和令君惯的。”

  他才发觉,自己的眼眶通红被他们看去。

  不过也无妨,毕竟汉中一战,他们到底不费事了。

  别过头时,荀彧和刘备隐晦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孔明且去歇息,我和皇叔还要计点得失。”是荀彧开口了。

  诸葛亮有些讶然为何计点得失这样的事不让庞统这经世之才来,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这偏离得太多,他开始害怕起来,也并不值得说了。

  待他撩起帘子走出去,刘备才沉肃了声色,向荀彧问:“令君说,他前两世都是亲临战阵,宽袍大袖,不着甲胄,并日而食?”

  “的确如此。自陛下去后,他一人操持国事,夙兴夜寐,不能安枕。每有征伐,自领军在外,更不知爱惜自身。”

  “难怪他急急忙忙跑到观星台去,就是为了压着令君的记忆,怕你告黑状呢罢。”刘备气急而笑,“这怎么还拿他无法了?”

  “皎皎明月,比之圭璧,陛下也太娇他些。”荀彧又笑,“他还怕我想起许多事能走了不成?”

  “令君心在天下,你我本就该一道才是。”

  在外头竖着耳朵的人,这会儿耳朵已经烫得不行。

  一梦,又非梦。

  他想,自己果然是被娇惯坏了。

  

评论(11)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琰大喝三斤酒

本人舒羽|舒子澈,三国 hp 闪光少女,偶尔搞点发疯文学。三国杂食,hp杂食,吃安利,搞大事。目前主要更新三国荀亮长篇,hp哈利有个姐姐的长篇,人不美但声甜。欢迎勾搭。

© 公琰大喝三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