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琰大喝三斤酒

【斯内普】黎明之光 -64-

真正的密室



蛇怪最后被洛尔奇用剑削掉了脑袋,只剩下本能的肌肉抽动让它看起来还像是活着一般,缓缓游动着。四个人都放下了手中的武器。邓布利多捡起了那本笔记本,翻开了破了一个大洞甚至烧焦了的笔记本。

 

“了不起,”他虽然在夸赞,但语气十分冰冷愤怒,“了不起。记忆封禁,甚至应该附着了一部分的精神,他那时候不过才十六岁,真是了不起。”

 

“阿尔,现在可不是称赞他的时候,还是去找找那女孩吧。除非……你想在等会儿见到那个小男孩的时候被他用魔药毒死。”戈登抱着手臂站在一边,语气里满是戏谑。

 

“你说的对,盖尔。”邓布利多看向这间密室,戈登却在第一时间内瞄上了那尊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雕像。果然,金绿色的鸟直接飞到了雕像的顶端,用自己尖利的喙“哒哒哒”地敲着雕像的脑袋。它敲了几下后,猛然定住,随后变成一道金绿色的流光消失了。

 

“嗯?”邓布利多疑惑地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的福克斯飞了下来,落在肩头,轻轻鸣叫着。他认真地听了一会儿后,对剩下的三人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现在,谁也不能再靠近这座雕像。黛西应该是获得了奇遇,这对她也是一次极大的冒险和机遇。看她能把青鸾召唤走的情况,应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没出息,堂堂校长还怕自己的学生。”戈登哈哈一笑。哈利疑惑地看向戈登,他却不再说话了。邓布利多呢,则干脆假装自己忽然对密室的墙砖上的花纹感兴趣了一样,仔细地打量着它们。

 

“我要是你,就先回去,”戈登说,“就像你说的,我们只能等着,而他也不会真的把你怎么样。那女孩有青鸾,完事儿之后自己自然懂得去办公室找我们交代清楚。”

 

“交代,嗯?”洛尔奇把蛇怪的尸体收了起来,这会儿毫不避讳地盯着戈登,“你想让我们黛尔交代什么?她和萨拉查是怎么结识的?还是她是怎么继承斯莱特林血脉的?”

 

“咳咳。”戈登助教第一次无言以对。

 

最后,福克斯把所有人都带出了密室,一路回到了校长办公室。在那里,他们看见了痛哭流涕、邋里邋遢的洛哈特,以及用魔杖抵着他脑袋的斯内普。斯内普一看见他们回来,劈头就问:“黛西呢?”

 

“她或许正在进行一场美妙的旅行,我们无法干涉,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平静地说,“我更好奇的是,吉德罗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想对我用遗忘咒,哼。不过,我用了一点小手段,他就把一切都说了出来——那个笔记本,他就是通过一些和黑魔法物品的互诉衷肠被操控了,帮着一本日记打开了密室,带走了我的黛西!”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并不期待斯内普有什么长篇大论告诉自己。气氛陷入了僵冷的沉默。哈利注意到,斯内普几次欲言又止,却好像强行忍住了什么东西。戈登正悠闲地梳理着福克斯的羽毛,而邓布利多则打开了抽屉,拿出一大包巧克力拆开,分给了哈利和洛尔奇一些,自己一口一个地吃起巧克力球来。

 

“我说过了,不会再给你做健齿魔药。”斯内普嫌弃地瞥了他一眼。

 

“甜食令人愉悦,真的。”看邓布利多的架势,似乎还指望斯内普可以跟着一起吃一点,不过被斯内普直截了当地拒绝了。

 

再说黛西,当她睁开眼睛的瞬间,感觉到自己似乎被一种绿莹莹的胶状物质包裹了。她疑惑地打量着四周,只能看得清这是一个交织着银色和绿色的房间。房间有圆形的顶,很像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到处都是毛绒豆袋和缎面扶手椅,极其舒适。她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四下打量着空无一人的房间。

 

“孩子,你醒了啊。”一个温和柔美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一阵食物的香气,引得黛西食指大动。她虽然已经饥肠辘辘、头昏眼花,却还是守着礼仪,微微朝着走来的那位女士鞠躬。

 

“坐下,孩子,坐下吧。你这一路也辛苦了。”穿着黄色丝绸巫师袍的女人有着一头靓丽的棕色长发,目光里全然都是慈爱,“或许你应该先吃点东西。”

 

黛西惊慌地发现,自己的魔杖并不在身边。她最后的记忆,就是那个英俊冷冽的少年。她并没按照女人的意思坐回去,而是谨慎地打量着这个一脸和气的女人:“请问您是?这里又是哪儿?”

 

“你先吃点东西,我们会告诉你的,孩子。”这时候,一个有着大胡子的红袍巫师出现了。黛西的心中已经隐隐有了预感,也不再抗拒那些食物,于是她简单地吃了点东西,惊讶地发现自己身上绵软无力的感觉不仅被全部驱散,就连心里许多沉甸甸的感觉也减轻了。就在这时候,她又看见穿着海蓝色长袍的女人和穿着银绿色长袍的老人,心里哪里还能不明白。

 

自己几乎是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还有洛尔奇有意无意对家族观念的宣贯,自然已经清楚了他们的身份。可是,这里——

 

“萨拉,这个女孩的出现,难道不足以让你放下那所谓的纯血统的执念吗?”海蓝色长袍的罗伊纳·拉文克劳率先开口了。

 

“或许是时候考虑考虑戈迪的提议了,嗯?”赫尔加·赫奇帕奇就要温和多了。

 

“误打误撞而已,而且那也不过是因为她身上还有一半佩弗利尔的血——不过,”看着其余三人的目光,萨拉查·斯莱特林摊了摊手微笑道,“我也得到了足够的教训,从那个小混蛋那里。同样都是麻瓜和纯血的结合,差距还真是一目了然啊。他每次都把我们唤醒,却每次都把我们忽略,这可不是我们想要的。”

 

“尽管我们的责任是教育和传承,但品德也该是衡量这一切是否值得的标准之一。如果成就了伟大之后,带来的是灾难,那也没什么意义,是不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好了戈迪,你犯不着因为罗伊和赫尔都在你这边就处处针对我吧,我好歹也帮着保全了大部分的巫师家族传统和积蓄。”萨拉查·斯莱特林似是习惯,又摊了摊手,“再说,要是我真的出走了,我就不可能回来。别让小辈看我笑话行吗,我还是要面子的。”

 

“他就是嘴硬心软,小姑娘,别怕。”赫尔加摸了摸黛西的头发,“如你所见,现在你在真正的密室里。至于外面的那个,不过是掩人耳目罢了。为此让萨拉白担了虚名,我们也很抱歉。”

 

“抱歉!抱歉……赫尔,你这句抱歉我可是等了好多年了!”萨拉查·斯莱特林怒气冲冲地说。

 

“斯莱特林前辈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也是一样嘴硬心软呢。”黛西笑得眉眼弯弯,“我可不是格兰芬多学院的,而属于斯莱特林,或许……您会因此感到高兴,斯莱特林教授?”

 

她嘻嘻笑着,如饥似渴地看着四位建校创始人。

 

萨拉查闻言,果然眼睛里立刻放出光彩来:“能有佩弗利尔家的后代入驻斯莱特林,我是不是该荣幸一下,嗯?”

 

“不仅是我,洛尔奇也在斯莱特林,那才是真正的佩弗利尔家老祖宗。论年龄,他和诸位也是同时期的呢。”黛西笑眯眯地,似乎是炫耀。

 

“好啊,好啊!”萨拉查老怀大慰,“这种老妖怪能守护霍格沃茨,也是我们的荣幸。那么,孩子,你难道不好奇这个密室里的珍宝到底是什么吗?”

 

“你就是想献宝,你这个老小孩。”戈德里克笑道。

 

“来啊,打一架啊!你是自己没有东西留给后人,还来眼馋我偏心我的小姑娘不成?”萨拉查作势要和戈德里克来一场实战试炼。但怎么看,都觉得他在和戈德里克玩孩子吵架那一套。

 

“你个幼稚鬼,这会儿不怕孩子看笑话了。”罗伊纳倍感头疼。

 

“我有宝剑,这是我给学院的最好馈赠。只要他们需要,我就像那把剑,随时和他们并肩作战。”戈德里克也不理会萨拉查的叫嚣,笑吟吟地看着黛西(尽管他的笑容隐藏在了一大把胡须后面),“那么,孩子,你可以说出你目前的困境,我们试试看能不能帮你。”

 

“困境需要自己去解决,如果总是受到庇护,也不配做你们的后人,不过败家子而已。”黛西摇了摇头,“我相信凭借我们的努力,一定可以做到战胜那些困境。说起来,霍格沃茨现在最大的困境是蛇怪。既然我已经醒了,大概也能说明外面已经安全了?”

 

“我喜欢你,孩子。”戈德里克点了点头,“我看见了你深埋在骨血之下的勇气,不是一勇之夫,但却异常动人。”

 

“还有过人的智慧。”罗伊纳微笑了。这和她刚才表现出来的冷漠全然不同。

 

“我警告你们,她是斯莱特林的!孩子,我看到了你的天赋,可以帮你——”萨拉查顿时急了。

 

“希望前辈不要揠苗助长。”黛西快活地眨了眨眼睛。四位创始人其实也并不是冷冰冰的画像和德高望重的神,他们有血有肉,活生生地出现在黛西的面前时,她的满足感更多来自于知道学校还有他们在守护。

 

“不是揠苗助长,孩子。你的精神力和你的魔力增长不匹配!”萨拉查当机立断,“我可以给你一个提升精神力的配饰,你只要戴着它,精神力控制会逐渐增强,而且,你还可以通过这个小东西,随时随地回到这里来——如果你需要。”

 

黛西动了动,似乎想问他们会不会一直在这里。戈德里克看出了她的心思,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你总不指望我们几个老家伙真的能活这么久。不过,我们仍然会留下自己的一部分精神力,只有你真正需要的时候,我们才会出现,尽可能地提供可能的帮助。”

 

罗伊纳看出了黛西似乎有些遗憾的样子,和赫尔加对视一眼:“其实,我们永远都在,毕竟这里也是我们的家。”

 

“仅仅是这里,就有藏书、药剂、魔法食谱和许多珍稀材料了,孩子。这将是一座宝库,完全属于——”萨拉查抓住机会想再说点什么。

 

“我可以带伙伴们进来吗?毕竟,我不可以独吞了属于大家的财富。”

 

“可以,但他们想要进来,必须通过测试。”罗伊纳的眼里闪烁着光芒,似乎很期待。

 

“还有,必须是对霍格沃茨足够有爱的人,且我们保证他(或者她)不会伤害你,或者带有别的目的的时候,才会对这个人敞开。”赫尔加说。

 

“藏书和珍宝不可以带出去做不正当的事情。”萨拉查虎着脸警告道,“否则我们会告诉你贪婪的下场。”

 

黛西看向不怎么说话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似乎希望收获一点什么。

 

“孩子,继续前进吧,至于密室的秘密,就让它顺其自然地流传下去吧。”他说。

 

“喂!”萨拉查老大不高兴,“所以明明大家都对这个地方动了手脚,为什么背黑锅的人永远是我啊!”

 

“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了。”

 

“戈德里克,你找打是不是!”

 

“上次赢我,是因为你用了松劲软骨水吧?”

 

黛西“噗嗤”一声笑了。在她刚想走的时候,忽然停下脚步。

 

“我还能再问点问题吗?”她露出一丝丝迟疑。

 

“尽管说,孩子。”赫尔加瞪了两个老小子一眼,和颜悦色道。

 

“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被诅咒了,前辈们知道怎么解除吗?否则……学生们的黑魔法防御水平可能会出现断崖式下跌,这可不好。”

 

“你会有办法的,只要你想破除这个诅咒,就会有办法的。诅咒一门课程,听起来非常精深,可是要解咒,尤其是对一门课的诅咒,其实非常简单。”萨拉查又一次摊了摊手,却没有像前几次一样,猴急地把答案给到黛西的手边。

 

罗伊纳走到她身边,在她耳畔说了一句什么,黛西点了点头,郑重向每个前辈鞠躬道别,朝着深处的梧桐木栖枝走去。那里,阿珠正等着她。她抓住阿珠的一只爪子,瞬间在流光溢彩的碧绿色的包围中消失了,只留下赫尔加和罗伊纳对着两个冤家,大摇其头。



评论(1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琰大喝三斤酒

本人舒羽|舒子澈,三国 hp 闪光少女,偶尔搞点发疯文学。三国杂食,hp杂食,吃安利,搞大事。目前主要更新三国荀亮长篇,hp哈利有个姐姐的长篇,人不美但声甜。欢迎勾搭。

© 公琰大喝三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