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琰大喝三斤酒

【斯内普】黎明之光 -65-

黛西在校长办公室的中央一出现,就被斯内普粗暴地拽了过去,迎面而来的是最起码十个检测魔咒。教师们坚持把她从里到外检查了一个遍,确定她一点事都没有之后,斯内普才放开了她。黛西深吸一口气,准备迎接来自教师们的狂风暴雨。然而,邓布利多却什么也没问,塞给她一堆巧克力球。黛西捧着巧克力球,感觉自己不是捧着糖果,而像是捧了一块炭火。她小心翼翼地看向周围的人,只看见吉德罗·洛哈特蔫耷耷地垂着脑袋站在一边,其余人对他都是怒目而视。

 

“呃,”黛西干咳一声,试探着往外走,没有人拦着她。就连斯内普也没有冲过来夺下巧克力球的打算,而是目光似乎能喷火一样地注视着邓布利多。黛西被教师们反常的举动弄得进退两难,一双眼睛转了一圈,看向了麦格教授。

 

“教授,我……我可以跟您谈谈吗?”她小心翼翼地问。

 

麦格教授拉起黛西的手,将她带了出去。尽管她没受伤,可是在麦格教授的坚持下,她们俩还是去了校医院。当黛西和麦格教授坐在床上,周围用帘子和防干扰咒布置好后,黛西开始陈述自己想要进行的尝试——破解课程的诅咒。

 

麦格教授沉思了许久,一双眼睛里沉淀出来的慈爱和智慧让黛西不能选择对她说谎:“你有什么办法呢,孩子?那可是最难的诅咒,就连阿不思也失败了。”

 

“我在短暂的雕像旅行中,得到了拉文克劳的启示,她说:去看看被诅咒的人如何自救的;足够想要做成一件事的时候,这件事就能被做成。它往往不需要很深奥的魔法。”

 

麦格教授看进那双绿色的眼睛,从那双眼睛里,她看出了黛西真正属于斯莱特林的那部分:她的高傲和荣耀至上;她渴望能够展露自己尽可能多的才干;并且对变得强大有持续的野心。可是这是詹姆和莉莉的孩子,麦格教授不相信她的内心会因为这点胜负欲而迷失。

 

“你希望我做什么呢,亲爱的?”麦格教授问。

 

“就算洛哈特能待完这个学年,卢修斯叔叔一旦知道就不可能不干预这件事,洛哈特还是得收拾包袱离开。我当然不会留下这么一个草包,但我希望能够留下他的接任者。现在,我只希望教授告诉我,那个接任者是不是真的值得我去试一试。”

 

“西弗勒斯告诉了你多少?”麦格教授忽然警觉起来。

 

黛西歪了歪头:“他什么也没说,可是我发现他身上关于魔药的担子越来越重,而且艾比经常被他拿来实验各种魔药半成品,她告诉我,那些魔药似乎是为了抑制什么本能,反正她每次喝完都觉得自己的魔法直接被抽干了。”

 

麦格教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明显地挤在一起:“黛尔,这位教授,值得你试一试。我现在告诉你的,是我能告诉你的,剩下的,我不便多说。”

 

“请教授告诉我吧。”黛西深吸一口气,盘膝坐在了床上。

 

“来姆斯·卢平,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你父亲学生时代的好友之一。他们关系莫逆,在学校期间和另外两人一起组成了自己的小团体‘掠夺者’,”很难描述现在的麦格教授脸上表情是爱多一些,还是生气多一些,“他们都是天赋绝佳的孩子,只是聪明的头脑很多时候都用在了调皮捣蛋上。卢平是级长,可是从来都不会拒绝和他的伙伴一起胡闹,甚至利用职务之便帮他们打掩护,可着实是费了我不少力气。后来,黑暗时代降临,校长组建了对抗神秘人的凤凰社,他们也一起加入了这个组织。”

 

痛苦的缅怀是对生者最大的考验。黛西似乎已经可以预见到麦格教授接下来说的话是有多么的沉重。她及时地阻止了麦格教授继续缅怀以至于将会沉浸在悲伤的河流中:“教授,那些沉重的东西,至少现在的我还没有足够的敬意听取。我只想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莱姆斯是个很温和的人,温和到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他有些……懦弱和没有底线。这也和他小时候的经历有关,他太需要朋友和被接纳了。不过,他的魔法水平非常高超,一定会是一位出色的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何况,他……或许,是你的教父。”

 

黛西僵住了。

 

麦格教授似乎回想起那段最美好的时光,眼角闪闪发光,嘴角上扬的都是喜悦:“我们去参加你父母婚礼的时候,恍惚是听詹姆说过,如果是男孩子,就给……”她顿了一下,“女孩子会作为莱姆斯的教女,让他真的能融入到这个温暖的家庭之中。当时,莱姆斯真的很高兴。只是后来发生了那样的事,他们或许没时间叮嘱什么。”

 

“我和斯内普教授是怎么成为父女的,教授您知道吗?我听说……有赤胆忠心咒和牢不可破的誓言,他们怎么能对我的西弗这么残忍!”

 

“残忍……”麦格教授咀嚼了一会儿这个词,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来的消息,不过,既然西弗勒斯自己没有告诉你的打算,说明他认为时机还不成熟。何况……唉,他之前可是个食死徒。后来,是在校长的劝说下,改邪归正了,可是谁能保证之后的事呢?那个黑魔标记一旦被烙印在一个人的手上,他的灵魂也就随时归神秘人取用了……邪恶的魔法,神秘人的最爱。”

 

“谢谢你的坦诚,米勒娃。”黛西的眸子闪了闪,伸出双手抱住了麦格教授,“我知道教师们都很喜欢我,可是米勒娃,你和西弗对我不一样,真的不一样。或许等我见到卢平教授的时候,慢慢地也会喜欢他,可是……有那么一段时间,某个瞬间,我会把你当成妈妈。这或许也就是为什么我很多事情不想和西弗、和校长说的时候,也会希望是你来听我的一些废话。”

 

“我要是真的有你这么个女儿,会多高兴啊。”麦格教授笑了笑,“你几乎完美继承了詹姆和莉莉的所有……除了魁地奇?我们所有人都一致认为,你呆在地上更安全。”

 

“有阿珠在,我觉得会比扫帚更快更安全。”黛西承认,“每次看他们打魁地奇,我都热血沸腾,可是也怕得发抖。特别是哈利,几乎每次都要有些状况。”

 

“或许这就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必然要经历的吧,这孩子是个很坚韧的好孩子,可惜了。”

 

可惜什么,麦格教授没说出来,但多少还是能被黛西猜到。她有些得意求夸奖的意味,和麦格教授说起暑假的时候自己做的一切。

 

“摄神取念!黛尔,你怎么能这么折腾自己,你……”麦格教授的胸口起伏着,似乎想怪黛西,到最后却还是以一声叹息结束了她没出口的责备。

 

“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亲人,尤其是,哈利比我更需要亲人的疼爱和保护。”黛西扁了扁嘴,似乎要哭了,“我当时去看他的时候,德思礼一家甚至当他不存在,不给他饭吃,还要求他感恩戴德……他们怎么敢一边骂我的父母是怪胎,一边希望有更多的抚养费,还一边虐待我的弟弟!他们怎么敢!”

 

麦格把黛西搂进怀里,轻轻拍着她颤抖的肩膀:“当初我和阿不思说,我不同意他的这个决定。可是他说,你们在世间也只剩下他们一家亲人了……唉,詹姆的父母都是与世无争的老人,留下了万贯家产,但是波特家似乎有什么特殊规定。很显然,那笔财富是属于你们的,可是不完全属于你们。作为波特家的后代,你们有权知道自己的来处和家族的历史,也有权继承所有前人遗留的东西。”

 

“哦,米勒娃,我并不想继承什么万贯家产,我认为凭借我和哈利自己,和古灵阁的那座父母的金库,我们也不是什么坐吃山空的纨绔……不过,我确实有些时候非常希望知道波特家的历史,如果找不到我所来的根源,会让我感到十分孤独。”

 

和麦格教授在一起,让黛西可以格外安心地宣泄自己的情感,披露自己的脆弱。她先开始只是抽泣,到了后来,就变成了宣泄式的大哭。自从她出生到现在,这种没有形象的嚎啕大哭还是头一回。她哭到软在麦格教授的怀里,最后不停地打起嗝来。等到庞弗雷夫人拿着药剂赶来时,麦格教授正安抚她喝下一大杯热的巧克力奶。

 

“我没想到阿不思给的巧克力球还能这样泡着喝,应该味道不错?”麦格教授像当初黛西昏迷时一样,轻轻把黛西整个抱住,低着头看她哭到发红的眼睛和鼻尖。

 

“嗯,味道好极了。”黛西哭过后,心里轻松了不少,只是声音还有些刚哭完的沙哑。她喝完巧克力奶,庞弗雷夫人给了她一支药剂,然后是一大杯加了少量蜂蜜的温热柠檬水。

 

“唔,晚上不需要吃饭了。”黛西躺了下来。等她睡着后,麦格教授小心翼翼地起身离开。

 

“米勒娃,你真的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了吗。”庞弗雷夫人送她出去时,若有所感地问。

 

“如果她愿意全心信任我,我为什么不能真的将她当做女儿呢?当她小心翼翼问我可不可以和隆巴顿长期交好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女孩虽然人在斯莱特林,可是心却是最柔软的,如同赫奇帕奇的创始人和历任院长一样。你没有理由拒绝这样一个女孩。”

 

麦格教授的脸上多了点笑容,看起来容光焕发。


评论(5)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琰大喝三斤酒

本人舒羽|舒子澈,三国 hp 闪光少女,偶尔搞点发疯文学。三国杂食,hp杂食,吃安利,搞大事。目前主要更新三国荀亮长篇,hp哈利有个姐姐的长篇,人不美但声甜。欢迎勾搭。

© 公琰大喝三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