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琰大喝三斤酒

【斯内普】黎明之光 -63-

伏地魔的灵魂为什么变成灰烬,而不是随着日记本的毁坏直接烟消云散呢?

黑魔标记这次可不是那么简单了


————


哈利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说不出任何话。他的心已经被狠狠地攥成了一团,顺着椅子滑落在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邓布利多的身上,等待着他的决策。很快,斯内普、麦格也一前一后匆匆赶来了。

 

“现在,找到密室的地点已经是迫在眉睫。”邓布利多站起身来,背着手走了几个来回后,目光再次停在了哈利的身上。

 

“我注意到,刚刚你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哈利。”

 

斯内普急得头发都要冒烟了:“现在不是听学生扯闲篇的时候,邓布利多!”

 

“这不是扯闲篇,西弗勒斯,这很重要。”邓布利多说完,看向哈利,“说吧,你刚刚想到了什么?”

 

“我想到,”哈利深吸了一口气,虚弱地呻吟了一声,“那天我们发现洛丽丝夫人的地方,是在三楼的女生盥洗室。那时候,哭泣的桃金娘在里面折腾抽水马桶……水的上面是那个吊着猫的吊顶。而且当时,洛哈特教授不在场。”

 

“那个草包?”斯内普气得拽着自己的衣领,“所以,有什么证据?”

 

“你们是在哪里发现赫敏和黛西的,教授?”哈利转过身去问麦格。几个呼吸之间,他很快就镇定了下来。

 

“我们在三楼的盥洗室门外发现了她们。格兰杰小姐手里拿着镜子,旁边还有一张纸。啊,我恰好把纸带来了。”说着,麦格教授摊开了手。

 

邓布利多接过纸张看着,蓝眼睛里闪过的是赞许和凝重。

 

“普林斯小姐提到,有一个笔记本。格兰杰小姐则告诉我们,蛇怪通过管子活动,至于密室入口,应该就在那间盥洗室内。”

 

“笔记本!”哈利大叫一声,“笔记本应该就在洛哈特手里!之前,黛西有一个黑色的笔记本,她天天写日记,那段时间脾气非常坏,经常犯困,还容易走神。后面情况失控,她很讨厌洛哈特的课,所以把那只本子带进了黑魔法防御术的课堂,上课公然开了小差写日记,当着洛哈特的面……最后,那本子就被没收了。”

 

“我们兵分两路吧,”邓布利多说,“西弗勒斯带着教师们去找洛哈特教授,我和戈登助教带哈利和佩弗利尔先生去找密室入口。”

 

“太冒险了,你居然会让两个学生做助手!”斯内普当即反对,“我想,洛哈特那个草包,米勒娃他们两个就足够应付了,至于波特,应该回去睡大觉。”

 

“镇定点,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担心黛西,不过,你难道信不过我们这两个老家伙吗?何况,我们都清楚佩弗利尔先生不是什么普通学生。我想,佩弗利尔先生最好叫上你的那位神秘朋友一起,或许我们可以让它来和蛇怪沟通。”

 

“来不及了,校长。”洛尔奇的眼里有了一丝歉然,“我的那位朋友正好在闭关。不过,我和哈利都会蛇佬腔,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好吧,那么,我们走吧。”邓布利多说完,众人立即散开,各行其是。斯内普站在原地,片刻之后一甩袍子,大步走了出去。

 

哈利他们四个人一直走到盥洗室的门前,四个男性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还是哈利推开门走了进去。哭泣的桃金娘正坐在抽水马桶上尖叫:

 

“又一个,又一个,五十年前的时候是我,现在又一个——啊——”她哭泣着,“这个倒霉的盥洗室……或许,或许我可以把抽水马桶留给你的,女孩……”

 

“你在说什么?”哈利紧张地问。

 

“哦,我五十年前就死了,死了……死在了这间盥洗室里!”桃金娘“呼”地飞向他,瞪大了镜片后泪水班班的肿眼睛,“当时真快啊……一双眼睛……从那里朝我看!”

 

顺着桃金娘指向的地方,其余三人迅速走到那洗漱台前。洛尔奇仔细地看了看每个水龙头,邓布利多和戈登则用魔杖一个一个地敲过去。然而,试了好久他们也没能将密室入口的机关找出来。哈利朝他们走过去,透过哗啦啦流着的水看过去,他忽然感觉有一条金色的小蛇在水波里游动,不由地发出了嘶嘶声:

 

“打开。”他说。

 

其余三个人往后退了几步,发现他们没有注意到的头顶上,一只水龙头飞快地旋转起来,逐渐消失,盥洗池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又粗又长的管道,足够两个人一起钻进去。

 

“恐怕我们可以享受一把滑滑梯了。”邓布利多露出了小孩子一般顽皮天真的笑,当先滑了下去。随后是哈利、洛尔奇,戈登殿后。他们沿着管道一路飞快下滑,旋转向下。在不断的旋转中,哈利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这一趟路程并不像邓布利多轻描淡写的那样愉快。等到哈利摔出来时,邓布利多已经稳稳当当地站在潮乎乎的地上了。哈利随后沮丧地发现,只有他出来的时候最不雅观。

 

他们一起朝前走,保持着下来时候的队形。在洛尔奇的提示下,哈利紧紧地握住了自己的魔杖。拐过一个弯,他们看见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绿莹莹的东西。

 

“这是什么?”哈利轻轻地吸了口气。

 

“蛇蜕,很好的材料。”洛尔奇当仁不让地把这东西收了起来。哈利不禁怀疑,他将这东西放到哪儿去了呢?可是他们没空停下来,径直朝前走着。直到来到一扇石门前,洛尔奇这次不等哈利看清,就用蛇佬腔打开了它。

 

他们走进这个巨大的密室,进入了全神戒备的状态。邓布利多看着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雕像,啧啧赞叹:“不愧是建校四巨头之一,伟大的巫师。”哈利发现自己开始有些理解斯内普了,他也有些愤怒起来——这时候怎么还有空关注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雕像?他们不是应该当机立断,寻找黛西吗?

 

可是,到处都没有黛西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小山一样粗壮巨大的蛇。

 

“闭上眼睛!”邓布利多说完,洛尔奇就开始用蛇佬腔试图和蛇怪交谈,可惜蛇怪一动不动。他惊讶地吸了口气,正要再试一试时,听见了邓布利多不算愉快的声音,叫出了一个人的名字。

 

“你还是回来了,汤姆。”

 

哈利闭着眼睛,却感觉到似乎有个什么东西朝着自己靠近,那感觉仿佛是差点没头的尼克要给他来个拥抱似的。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一阵轻柔的笑声传来,年轻又狂妄的声音说出最令人恐惧的句子:“邓布利多,你永远也别想救回那个女孩了,那个泥巴种的女儿,那个敢反抗我的女孩,她的灵魂现在属于我!”

 

“你把她怎么样了?”邓布利多平静地问。

 

“邓布利多,你好好看看我!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肯对我哪怕好一点,为什么要一直防备我!从你见到我的第一眼,你就不喜欢我,你怀疑我、戒备我、防着我、疏远我——你作为我到霍格沃茨学习的引路人,却从来吝啬一点点的注意力,一点也不像别的老师那样,可以给我一句认可!我要的不多,我只想你认可!可是哪怕是五十年前,哪怕是我告诉你鲁伯·海格打开了密室,你都选择护着他,而不是相信我!”

 

谁可以有这么深的怨恨呢?哈利扪心自问,他有的时候也不喜欢老校长洞悉一切的目光,那目光盯着自己的时候,他也会感觉到一阵不适,可是从来犯不上因此就怨恨到扭曲吧。

 

“你把那女孩怎么样了?”邓布利多依然平静如初。

 

“我吸收她的灵魂,我将要借助这灵魂的能量回归,哈哈哈哈……这虽然是个女孩儿,不过,灵魂是真好啊,又干净又强大,是我需要的,正是我需要的!”

 

“我好奇的是,”邓布利多在这宣战一样的挑衅面前依旧不为所动,甚至连语气都不曾变化,“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就是告诉你,你也救不了她了……一个愿意对我敞开心扉的女孩,一个和我诉说对父亲之爱多么感动和渴望的愚蠢女孩——父爱,哈!她天天让我称呼她为猫猫,却不知道,就算是猫,就算是九条命,我也照取不误!”

 

一阵静默后,邓布利多轻声道:“我明白了。”

 

“你不明白!”或许是太过得意忘形,少年的声音变得异常尖细,“还有你那愚蠢的眼光,倒是给我送来了一个极好的,弄清楚人的记忆的机会——那个草包什么都不会,天天和我哭诉他害怕自己的真面目被拆穿,所以他每时每刻都要克制自己对所有人施加遗忘咒,哈哈哈哈,拉文克劳的怪胎,为了名气,把自己的脑子都搞坏了,魔咒也变异了,真是好笑!这就是你给他们找的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你愿意让这样的人做教师,都不肯叫我来做!”

 

“最后一个问题,”邓布利多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并没有理会少年咄咄逼人的质问,“那女孩的身体在哪儿?你现在还不是实体,做不到把她搬动吧。”

 

“我送她去见萨拉查了,我的先祖应当会很喜欢一个泥巴种做养料,哈哈……这个女孩,浑身上下都是宝贝啊!”

 

送她去见萨拉查?

 

萨拉查·斯莱特林不是已经死了吗?那么他的意思是,黛西也已经死了?

 

哈利想到这里,眼睛发干的同时,心好像都被人摘走了。他吃惊得跌退了几步,捂住了自己破喉而出的尖叫。他们到底还是来晚了吗?

 

少年看向他时,哈利感觉到自己的伤疤一阵疼痛。他闭着眼睛,紧紧地抿着嘴唇,以一个诡异的姿势半跪在地上。洛尔奇朝他走来,安抚地拍了拍他,俯下身对他说:“不要慌,黛西还有生命气息,我们会有办法的。”

 

他的声音很低,动作幅度却十分夸张,将哈利挡了个严严实实。少年汤姆看了看洛尔奇,嗤笑一声:“男孩,你别以为你会蛇佬腔就有多了不起,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宠物,只会听从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代!”

 

他猛然用嘶嘶声下了一个命令:“杀死他们!”

 

那盘成一团似乎在睡觉的蛇怪这时动了,洛尔奇同时口中也发出了嘶嘶声,但蛇怪确实如汤姆所说,并没有因为洛尔奇就减缓对他们的攻击。洛尔奇当机立断,甩出至少三张火焰符篆,朝蛇怪拍去。可是蛇皮的柔韧度和抗磨性让那些符篆发挥的效果微乎其微。洛尔奇又拿出一柄长剑,迎上了巨蛇。

 

邓布利多和戈登步调一致,背靠背地挥舞着魔杖,开始吟唱艰涩而冗长的咒语,他们两个一个声音低哑魅惑,一个声音高昂清肃,似乎在进行着最默契的二重唱。少年尖声大笑着,不断地指挥着蛇怪,似乎想要用蛇头蛇眼攻击哈利和洛尔奇的同时,还想要蛇身蛇尾缠死正在吟唱咒语的两位巫师。

 

两声悦耳的鸣叫合着一阵风卷了进来,绿色光晕一闪,哈利意识到自己的手上正捧着一顶帽子。他很快发现,这正是分院帽。他匆忙将帽子扣在头上,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要救黛西,不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救黛西。

 

“梆”地一声巨响,哈利差点被砸得眼冒金星。他急忙抓下帽子,发现帽子里掉出来一柄宝剑。

 

此时此刻的哈利,睁开眼睛,似乎早就知道自己该这么做似的,紧握宝剑,急急跑过乱糟糟的斗争地段,目标明确地将剑插进了少年汤姆脚下的黑皮笔记本。

 

悠长而凄厉的尖叫似乎能刺穿所有人的耳膜,邓布利多和戈登的咒语也已经完成了最后一个音节。一个外层是冰、内里是火的圆环正出现在少年汤姆刚才站着的地方。他的身体扭曲着,并没有因为笔记本的毁坏而消失,而是被那层魔法环套了个正着,变成了一堆黑色的灰烬。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琰大喝三斤酒

本人舒羽|舒子澈,三国 hp 闪光少女,偶尔搞点发疯文学。三国杂食,hp杂食,吃安利,搞大事。目前主要更新三国荀亮长篇,hp哈利有个姐姐的长篇,人不美但声甜。欢迎勾搭。

© 公琰大喝三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