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琰大喝三斤酒

【三国群像】黄泉录 -13-

  曹丕很难过。


  刘禅很难过。


  孙家的小孩子们直接成了鹌鹑。


  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开始遭到大清算了,也不知道这风是怎么刮起来的,反正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事情已经不可控了。


  菜园子前面的那条小路都快被踩平了,干干净净,一点土灰都不见。


  “公瑾,你这么堂而皇之让我无处可去似乎不好吧?”荀攸很不开心,他好不容易被批准回来住,就发现自己根本没了人权——周瑜早就把他的屋子据为己有多时了。


  “我是被允许的。何况鸽子窝里不是给你留了位置了吗?别装可怜行吗,我没记错的话,这是那只酒罐子的专利吧。”


  面对周瑜理直气壮条陈有据的反驳,荀攸只有沉默。不论如何,能回来已经很不错,他不能奢望荀彧短短三天就忘了自己是怎么被气昏过去的。


  被他惦记着的荀彧雷打不动在厨下做饭。


  饭菜上桌,荀彧理所当然坐了主位。一向睡到半下午才起床的诸葛亮破天荒坐在桌前,一脸严肃的沉思模样。


  “这到底怎么回事?”他问,“为什么公嗣会哭成那样?”


  “假的,都是假的。”周瑜说,“就是为了骗我们出去。”


  “你凑什么热闹,你们那边好像问题不在孩子身上吧?”钟繇有点幸灾乐祸。


  “别提了,我现在和伯符意见不一,他很生气,说我惯着权儿。可是我觉得我很冤枉,权儿虽然不是完全无辜,但也不能什么问题都找他说事吧?”


  “你们这些我还能理解,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一个我生前都没见过的人要来找我,说我再不出去,他就活不成了?“


  “文若说曹睿啊,我似是有个不成熟的小想法。不过你得答应我,别吓我。”


  对于诸葛亮忽然的热心解惑,荀彧不想理会。


  “我觉得徐元直的话更可信。”


  他说。


  徐庶沉思片刻,看着诸葛亮蠢蠢欲动的目光,忽然蹦出一句:“司马懿可以祖传,令君怎么祖传?这不合适吧……”


  “元直博学,妇好之事——”


  荀彧看着自己做了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忽然没了胃口。


  “你们吃,我去找先叔祖况问一问我现在该怎么办。”他默默放下碗筷,站起身来。


  “文若,你就这么大而无当走出去,恐怕是要有来无回啊。”钟繇见荀彧一副破罐破摔的自然优雅,大为心疼。


  “不如我们来猜猜看,为什么他们几个忽然发疯?三个人所处的位置本来是不一样的,辈分也很奇怪,为什么会如出一辙搞这种幺蛾子?”诸葛亮轻轻摇了摇自己的鹅毛扇。


  “孔明以为,到底是如何?“周瑜似有所感。


  “这或许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请君入瓮亦未可知。”


  文臣区的一处风月亭上,曹操和刘备带着些微嫌弃看着孙权。


  “你的目标人物都没选好,他们俩谁能理你才怪。”


  “我至少还有两个,总不至于一个都不来。你们呢?倒是目标明确,他们不来,岂不是白忙!”


  “什么白忙,嗯?”


  曹操心里又惊又喜。


  刘备心里又敬又畏。


  回头一看,巨大的落差让两人瞬间瞠目结舌。


  “说好的荀令君呢!”


  荀攸心里苦,但荀攸不说。


  小叔,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原谅我啊!


  可是他自己的问题没人回答,倒被三个人一起死亡质问了:


  “你的声音怎么会和文若(令君)(荀文若)一模一样?“


  荀攸明智地站住了。


  接下来是孙权因为称呼不对劲而挨打的时间。


  非常有父辈自觉的曹刘见荀攸并不妨碍他们,遂公报私仇一番。久而,荀攸忽然问:“你们再不停手,我就要对他们三个人实话实说了。”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孙仲谋你不必谢我,反正我们是不会出来了,荀攸如此想道。

  

评论(16)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公琰大喝三斤酒

本人舒羽|舒子澈,三国 hp 闪光少女,偶尔搞点发疯文学。三国杂食,hp杂食,吃安利,搞大事。目前主要更新三国荀亮长篇,hp哈利有个姐姐的长篇,人不美但声甜。欢迎勾搭。

© 公琰大喝三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