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琰大喝三斤酒

【斯内普】黎明之光 -61-

双胞胎赛高!

洛哈特要倒霉了,我希望我已经写得够明显



等到第二天三个人出院之后,他们立刻赶着去上礼堂吃早饭,并且无比庆幸今天是周末。德拉科的信件第一时间就发回了家,卢修斯自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按照他说的,黛西想要的,只要自己能给当然都不会吝啬,何况是一只并不怎么服帖的家养小精灵。接下来,黛西就把这两只自己拥有所有权的小精灵叫到了一起,并且给他们的去处做了明确的安排。

 

“妈妈一定会感谢你的,黛西!”把艾比派去陋居这个决定并没有避讳韦斯莱家的三个男孩子,乔治大大舒了口气:“妈妈早就想要一只家养小精灵了,我们家的很多废旧物品什么的总是会被爸爸拿来做改造,很多时候弄得一片狼藉,妈妈根本没工夫跟着收拾。这下好了,她终于可以有时间做更多她喜欢的点心和编织手艺了。”

 

“能帮到韦斯莱夫人的忙我很高兴。”黛西甜甜地说。

 

“你一定是来分宠的。”弗雷德嘴上说得酸溜溜的,却把她往金妮身边一推,“这个为了把哈利加入韦斯莱大家庭而一直努力的女孩值得我们全心相待。”

 

黛西满头问号。自己什么时候流露出了这种想法?我不是我没有,真的,比真金都真。这么一想,她随手抓起一只毛绒戒尺就打在了弗雷德的胳膊上。弗雷德被她打得一愣,好像忽然开了窍一样把黛西抱住:“你是我们最好的财神,黛西!”

 

当以后双胞胎亲身上阵示范产品用法的举动行为自然之后,黛西才明白弗雷德在这方面简直是个天才。然而,平时说话最刻薄的弗雷德却又是一个最暖心的沉默者。

 

黛西决定自己最好立刻去找费尔奇,意图将自己那脱缰野马般的思想收束回来。当她找到费尔奇时,这个老人正泪流满面、慢悠悠地擦拭着学校的栏杆。

 

“费尔奇先生?”她小步轻声走近,声音非常轻柔,生怕惊扰了什么。

 

“走开!”费尔奇浑浊的一双眼睛里,泪水似乎连绵不断,“我受够了,我受够了——又是泥浆又是水,一天的时间,我什么都做不了,也不能去陪着我的洛丽丝——”

 

“或许,”黛西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边去,尽量轻地拍了拍老人的手臂,“我可以叫他帮你。”

 

费尔奇的动作僵住了一瞬,然后他回过头看着黛西。那双绿色眼睛里的关切让费尔奇张了张嘴,似乎想说点什么,但又说不大出来的样子。他的眼里燃起一丝火苗:“小女孩,你到底想耍什么花样?”

 

“费尔奇先生,我没有想耍花样。如果是花样的话,我希望你好好监督这个家养小精灵帮你干活儿,别让他到处乱跑。”

 

多比哆哆嗦嗦走了出来:“哦,小小姐……多比,多比保证再也不这么做了,可是多比害怕呀……”

 

“没有地方是比霍格沃茨更安全的,多比。如果有,那么你最好置身事外。对我有点信心好吗?哈利和我都很清楚我们该在哪儿去做什么。我不想命令你,但有时候,你让我不得不这么做。”

 

费尔奇看着眼前这个似乎总是和“麻烦”联系在一起的女孩,嘴唇颤抖,眼睛瞪大。

 

“如果以后韦斯莱双胞胎或者其他格兰芬多、斯莱特林的学生再给您添麻烦,请告诉我。我会让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处理他们的。不过,我相信从今往后,您会很愉快。请尽管吩咐,费尔奇先生。”

 

黛西朝他鞠躬,然后抬起头,殷切地看着他:“哦,对了……如果洛丽丝夫人脱离危险,请第一时间告诉我,我给她准备了好吃的鱼罐头。”

 

黛西离开了,费尔奇在她身后站着,很久之后,忽然双手捂住了脸,有眼泪顺着他满是皱纹的脸滑落,滴在手心里,滚烫的。他从来没想过有人能够和平斯夫人一样关心他,这个女孩用恰到好处的纯善温柔,融化了这个半生不顺的老人。

 

以后的很多日子里,双胞胎最能够直接地感受到费尔奇的变化。他开始对他们的很多事情并不再加以干涉。他走来走去在校园巡视的时候,步子轻快很多,身后永远都跟着耳朵尖尖的家养小精灵,帮着他处理一些杂事。双胞胎加紧了他们制作魔法物品的步伐同时,也得分外留意他们明年要开始的考试。

 

黛西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得知了科林·克里维遇害的消息。她很自责于自己的后知后觉,但德拉科安慰她:“这种事也不是你能阻止的,这么强烈的石化,假设你在现场,自保都是问题。”现在的他们唯一可以寄希望的,就是赫敏能够从宾斯教授那里获得尽可能多的消息。

 

赫敏不负所望,在这星期过半后将伙伴们集合在一起,简短地说了宾斯教授的分享:

 

“建校之初,四位创始人还比较和谐,各自发掘有潜力的年轻人,并且细心教导。然而很快,萨拉查·斯莱特林发现,其余三位创始人对学生的包容性已经超出了他的容忍度。他尝试告诉他的伙伴们,混血本身很容易带来灾祸,而麻种出身的巫师因为没有家族传承,天赋将会非常不稳定,甚至趋于昙花一现。然而,其余三人并不将这件事当做必要,因此他们发生了分歧,进而分歧转变为争执。萨拉查·斯莱特林一个人的决定当然无法得到所有人的支持,于是他负气出走,离开了霍格沃茨。临走前,他留下了一间密室,并扬言,终有一日他的继承人会回到学校,释放他留在密室的守护兽,净化学校。这就是最初密室的传说。密室里的怪兽将只听命于继承人一人。”

 

“也许我们可以去查一查资料,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们现在知道是蛇了,没道理接下来还一团乱麻抓不住情况。”德拉科说,“我越来越喜欢图书馆了,还记得吗?去年的魔法石还多亏了赫敏阅读量大呢。”

 

伙伴们纷纷点了点头。

 

他们走去图书馆的途中,遇见了神情恍惚、步履匆忙的洛哈特,他的翡翠色袍子上到处都是血迹,还有一些动物的毛发,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去禁林和怪兽搏斗过。他朝他们微笑着,牙齿的白有些冷森森的:“孩子们,我或许应该跟你们说个消息,不过,我想这个惊喜还是等到合适的时候再告诉你们吧。”

 

他哼着歌儿走掉了。

 

“嗯……”赫敏抽动了一下鼻子,“他身上的味道真难闻。他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好像有点血腥气,还有点肥料的味道。”纳威眨巴了一下圆眼睛,“他是去温室了吗?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那么多闲暇时间,别的老师改作业和维持秩序每天都忙坏了。”

 

“管他呢,”罗恩满不在乎地说,“也让他做一次邋遢鬼,看起来甚至比一开始顺眼多了。”

 

哈利和德拉科笑了起来,赫敏和黛西都皱着眉头。潘西拉着她们的手:“男孩子都这样,算了,随他们去。”

 

于是女孩子们和纳威一道,当先朝着图书馆走去。等到男孩子们走进图书馆时,他们甚至发现往日里严厉无比的平斯夫人心情都变得和缓了一些。尽管有限,但是确实和缓了。

 

“天哪,你们敢想象,这居然是平斯夫人吗。”哈利拽了拽罗恩和德拉科,“我怎么觉得我这一天好像做梦一样。”

 

罗恩和德拉科交换了一个眼神,摇了摇头:“总归是好事,也可能是因为现在学校里太危险了,她也希望我们能稍微放松些吧。”

 

这个解释不怎么说得通,不过哈利也没再追究什么,他们各自抄起一本关于魔法生物的大书,坐在了女孩子们的身边。

 

“记着,我们是要找蛇。”黛西和赫敏轮番叮嘱了他们一句,所有人就开始埋头书中了。然而,图书馆里的藏书浩若烟海,他们花费了整整一个下午也没有什么进展,倒是排除了不少风险项。其中以赫敏和黛西的速度最快,赫敏还能坚持,但黛西却在事情进行到一半时就有些犯困了。德拉科心疼她,给了她一支精力药剂后,主动接过了她那本书。

 

这些天的所有闲暇时间都在图书馆里度过的一群人根本没有注意到,学校里已经开始掀起一股风浪。很多学生私下交换着各种护身符和防身咒语,哈利走到哪里,都能够听见有一些窃窃私语声,似乎是在议论他和这两起袭击的关联。有一次下课走去图书馆的路上,他听见了赫奇帕奇男生厄尼·麦克米兰小心翼翼地对他的同伴说:

 

“你可要小心一点,虽然那个赫敏·格兰杰也是麻瓜出身,但是好歹人家是哈利·波特的朋友不是?或许这能够帮到她。而且那丫头和斯莱特林的马尔福还有普林斯关系都不错,这显然是她的护身符。可是你不一样,所以以后还是躲远些吧。”

 

哈利感觉异样而气愤,但想起洛尔奇曾经说过的话,又留心观察了几天,洛尔奇一个人在校园里走的时候没感觉出丝毫的局促不安,他渐渐放下心来。为了不让伙伴们担心,他并没有把那些闲言碎语露出去半分,可是双胞胎和金妮还是会经常假装在他面前晕倒,然后笑嘻嘻地拍拍他的肩膀来鼓励他。

 

“哈利,打起精神来,”金妮的脸上有一丝丝的粉色,“我知道肯定不是你,他们无聊死了。”她说这话的时候,哈利正拼命地把一份吱吱冒油、焦黄酥脆的猪肋排从自己的面前推开。乔治拿出他们新做出来的假魔杖,假装颤抖地指着哈利,“哦,你别过来,你别过来……我们家上溯十代都是巫师,我警告你——”

 

假魔杖里忽然飞出了一堆鸟,对着乔治的头发发动了突袭,反而把他自己弄得措手不及,弗雷德假装救场,自己和金妮却淹没在一阵紫色的烟雾中,看不见了。这无伤大雅却效果显著的骚动引起了格兰芬多长桌的一阵大笑。哈利的心情总算好了点儿,有余力朝四周看去。

 

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德拉科和黛西正在窃窃私语地说着什么,洛尔奇拉着潘西和一个棕发女生的手,安抚着她们;教职工席位上,斯内普的脸色黑得吓人,恶狠狠地盯着洛哈特,嘴唇微动,似乎要给洛哈特一打恶咒;麦格教授和斯普劳特教授一边一个地坐在斯内普教授身旁,试图安抚他的情绪。邓布利多银白色的胡子闪闪发亮,眼睛闪动着智慧的光芒,若有若无地看向斯莱特林的长桌。一切看起来风平浪静。

 

而洛哈特,则笑吟吟地环视着整个教职工的席位,目光短暂地扫过礼堂内的学生后,他示意麦格教授,这让看见他举动的所有格兰芬多都气坏了。麦格教授从善如流地敲了敲高脚杯,礼堂安静下来。

 

“鉴于大家都已经吃好了,我这里宣布一个消息。”洛哈特潇洒地一挥袖子站起身来,“学校这段时间有些不太平,这很不好。我,作为你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程的教授,有责任也有义务来教会你们怎么保护自己。因此,在征得校长的同意之后,本人,吉德罗·洛哈特,梅林骑士团三级勋章;三次获得‘最迷人微笑奖’;荣登《巫师周刊》封面最受欢迎巫师人气榜第一名,决定在这周六,开班决斗俱乐部,教会你们,用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保护自己。”

 

眼尖的哈利看见,洛尔奇的脸上露出了十分和善的微笑。他紧盯着洛哈特,当洛哈特的目光和他相交时,前者还朝他微微一笑。

 

哈利觉得自己的胃里一阵翻腾,赶紧低下头喝了点南瓜汁,才把那股子仿佛吃多了的反胃感压了下去。


评论(6)
热度(46)

公琰大喝三斤酒

本人舒羽|舒子澈,三国 hp 闪光少女,偶尔搞点发疯文学。三国杂食,hp杂食,吃安利,搞大事。目前主要更新三国荀亮长篇,hp哈利有个姐姐的长篇,人不美但声甜。欢迎勾搭。

© 公琰大喝三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