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琰大喝三斤酒

心病无医

翻着以前架空背景的政斗戏,看完了最后的几篇,再想想那些还没来得及整理的断篇残简。我好像忽然懂了,为什么史学家都那么奋不顾身,日以继夜。

如果真的有幸,让舒喻做大郑的史官,呕心沥血或许也在所不惜。

我面对的这些记录不过是一场皇朝争斗的戏码,仅此而已。而我数度入戏,久久不能抽离。其实若说只是因为自己曾是这戏中人,更因为我明白这戏之中承载的热血,其实是我们多么的不甘心。

一手书写了整个框架的你,为了一局统一不眠不休的你,又怎能说我就是这最痴的人。

你对我说过,自己十万分都是不舍的心。为了多挽留一刻,也敢把自己的神魂都放在那里。

而我,没有你这样可以把人心和政见算计到妙到毫巅的本事。

千年前的人抵不过天命,千年后这一场呕心沥血的痛,痴心的人,为什么还是不能逃过。

所以我懂,懂你不愿再拿起君王的衮服,也不愿再佩带让你心思散落千百种的金印紫绶,只想一心做个不问正事的风流墨客,是因为你我都知道,这一身一心,入了魔障,不能辨别出来的路。

身心都融入之后,我看敌人,也是朋友。这或许就是为何,魏蜀吴的烽火连天里,我尽力找到相惜。

是,我全然不能否认荀亮是一对拉郎配。

可是我也记得你说过,你相信我可以全心全意懂得荀文若。

而你,早就融入户外的绵绵冬雨,已经逃不脱的宿命,都在武侯祠的一脉阳光里。

从去年到今年。

哪怕这一脉藏在幕后的月光你不会再想起。

哪怕是我一杆笔一池稀薄的墨写不出这百年的壮阔。

哪怕是写尽了血泪,颠倒了史笔,分不清正邪对错,无所谓起始和终止。

我都知道,你我一心。

在这一字一句的推敲之中,不管什么方法,都不能抹去。

这是我的心病,它无药可医。而你,却最善于掩藏背负许久的顽疾。


评论
热度(4)

公琰大喝三斤酒

本人舒羽|舒子澈,三国 hp 闪光少女,偶尔搞点发疯文学。三国杂食,hp杂食,吃安利,搞大事。目前主要更新三国荀亮长篇,hp哈利有个姐姐的长篇,人不美但声甜。欢迎勾搭。

© 公琰大喝三斤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