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琰大喝三斤酒

轮岗

今天是留学生卡琳回国工作的第一天。

她觉得公司的人都很和气,大家都友好地相互打招呼,中午也可以约着一起吃饭。她买了一个煎饼站在楼下,轻轻咬了一口就是香气四溢的酥脆。

这地方人生地不熟,这机会来得也并不是特别容易,卡琳很珍惜。

经理没说要她做什么,只是说:“你刚来到公司,可以先熟悉一下。我们会根据你的情况,安排合适你的职位。”卡琳也没有多想,点头答应了。

几天过去了,同事们忙得热火朝天,卡琳每次请教问题的时候得到的都是似是而非的敷衍,于是卡琳上了知乎看,发现自己只能看,不能问。

卡琳一个星期后知道,自己要做的是销售。

“经理,我希望你给我一个解释。我明明应聘的是文案策划啊。”

“哦,这是总部的安排,我们只是分公司,你就先这么干吧,反正多尝试一些新东西也没坏处,不是吗?”

“……好吧。”

一个月后。

“你来我们这里也一个月了,还没有什么业绩,你可以走了。”

卡琳去了第二家公司。

“您好,我来应聘文案策划。”清脆的声音,干净的笑容。

“简历?”人事抬了抬眼皮。

“哎呀,你是留学生啊!”接过来看了片刻,人事立刻换上一副笑脸:“我们还正好经常用到英语,你一定会在我们公司有大作为的,加油!”

这次,卡琳一上来就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你就先从数据处理和文案加工开始,好吗?”

当然没问题,卡琳想,这本来就是自己想要的结果,不是吗?她细致核对数据,细致校对文案,加班加点,在所不惜。

一个月后。

“3部需要一个编外,你先来顶上吧。”3部经理过来找她。

“我告诉你哦,这里可是只看业绩哦!”

业绩?

卡琳笑了笑。

“对不起,可能我和公司没有缘分吧。”

走出大门的一瞬间,卡琳笑了笑:如果这个行业离不开销售,那我就离开这个行业。

这是不容打垮的骄傲。

她走出公司大门,外面有一家教育机构的宣传吸引了她。

“大概可以吧……毕竟我是雅思口语7分呢。”

 

“当然可以!我们这里老师的福利待遇是这样的……欢迎加入!”

卡琳很喜欢她的学生,她战战兢兢,搜罗资源,备课整心,笑容灿烂。

三个月后。

“你沟通能力不错啊,可以去多部门适应一下,对你只会有帮助,你说呢?”

“……会有销售内容吗?”

“只负责沟通哦,不用担心!”

于是各种鸡毛蒜皮,请假旷课,补课沟通,续费介绍……她看着家长信任的眼神,心里被调岗的不快正在一点点淡去。她每天最早来到公司,灯光空调,无不精心。

又是三个月过去。卡琳等来的,是又一个调岗通知。座上人面色如霜,指着她的数据,嘴唇不停开合。

“不如先去顾问岗位锻炼一下?”

顾问要做什么,她在清楚不过。

卡琳大汗淋漓地醒来,夜色很浓,风透过窗户缝隙吹进来,把窗格子吹得哐啷哐啷。

旭日初升的早晨,她早早来到办公室,主管走过来喊她:“卡琳,校长让你去一趟办公室。”

“好。”

打开门,落座后,卡琳分明看到一纸《员工岗位异动表》。

“不如先去销售顾问的岗位,锻炼一下?”

校长笑语盈盈。


评论

公琰大喝三斤酒

本人舒羽|舒子澈,三国 hp 闪光少女,偶尔搞点发疯文学。三国杂食,hp杂食,吃安利,搞大事。目前主要更新三国荀亮长篇,hp哈利有个姐姐的长篇,人不美但声甜。欢迎勾搭。

© 公琰大喝三斤酒 | Powered by LOFTER